Deedy要欧气满满哒

DEEDYの懒人美食笔记之100软妹币吃1周


疫情限制了外出的脚步

年前辞职或者赋闲在家的小朋友们是不是都觉得恐慌了

工作🈚️

收入🈚️

生活怎么过下去呢

不用怕

DEEDY教你如何100软妹币吃一周


今天的菜单是————腊味煲仔饭

null

一个人吃饭,既要有菜有肉,又要简单好吃,还要尽可能少的清洗厨具,那么能将饭菜一锅端的煲仔饭便是最佳选择,而其中最经典的,在鸡鸭鱼肉等众多可煲的配菜中的TOP1,绝对非腊味莫属。


null

1.准备提前洗好浸泡40min以上的米一杯,提前煮/蒸熟的广味香肠1根,小白菜一颗,鸡蛋一个,将广味香肠切片、小白菜煮熟备用;

2.砂锅内均匀地涂抹上一层猪油,将泡好的米放入砂锅,再倒入适量开水至稍稍淹没米为宜;

3.大火烧至锅里的水咕嘟咕嘟沸腾时转中火继续煮3-4min;

4.打开锅盖,此时可见米饭表面的水基本烧干,米饭出现气孔,迅速转成小火;

5.在米饭表面均匀的铺上提前备好的广味香肠,然后沿砂锅边再淋上一勺清油,迅速盖上锅盖再煲1-2min;

6.待听见锅内传出滋啦滋啦的声音后,将砂锅四面依次倾斜继续加热,整个过程约5min;

7.关火,打开锅盖,加入青菜、鸡蛋后再焖4-5min;

8.开盖,浇上酱汁拌匀即可开吃。

null

煲仔饭的灵魂,有些人觉得是好的料汁,也有人觉得是好的食材,当然还有人觉得是恰到好处的锅巴,但我觉得以上是缺一不可的。锅巴香脆、米饭香甜、酱汁浓郁、腊味肉香十足,再配上溏心蛋,绝对能让原有的美味程度再次升级!


不过煲仔饭烧起来很快,所以提前准备好配菜和一直守在砂锅前是很重要的哦。


另外煲仔饭的酱汁农师傅是推荐的蒸鱼豉油,我试过一次海鲜酱油也是👌的。如果没有蒸鱼豉油也没有海鲜酱油,那么还记得昨天的蒲烧汁吗,也是很搭的哦。


今日开销

小白菜1颗:0.5元左右;

土鸡蛋1个:1元;

广味香肠1根:认识的阿姨送的,不要钱;

其余调料及米饭:2元左右;

合计:3.5元。
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