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edy要欧气满满哒

DEEDYの懒人美食笔记之100软妹币吃1周

疫情限制了外出的脚步

年前辞职或者赋闲在家的小朋友们是不是都觉得恐慌了

工作🈚️

收入🈚️

生活怎么过下去呢

不用怕

DEEDY教你如何100软妹币吃一周


今天的菜单是——黄焖yummy饭

null

在医院值班的日子,最喜欢点的外卖除了火锅冒菜,就是三巨头之一的黄焖鸡米饭了。嫩滑的鸡肉、香甜软糯的土豆、浓厚的汤汁,再配上一碗米饭……光是想想,口水都要冒了出来。不过鉴于近期猪肉价格上涨导致鸡肉价格上涨,一个冻鸡边腿都快10软妹币啦,所以我今天选择投入鸭鸭的怀抱,做一个黄焖鸭米饭——yummy😋


null

1.准备鸭边腿1个,大土豆1个(400-500g,没具体称,超市配送的),青椒3颗,干香菇4颗,金针菇1份,姜蒜小米辣适量,将鸭边腿切块加入姜片、料酒、胡椒粉腌制,干香菇洗净热水泡发,姜蒜切片,小米辣切段,土豆、青椒切块备用;


2.锅烧热油,下入2-3粒冰糖炒出糖色,然后加入腌制好的鸭腿肉翻炒变色,再加入姜蒜片、小米辣炒出香味;


3.加入泡发切片的香菇、2勺老抽、1勺生抽、1勺蚝油,翻炒均匀后加入香菇水及适量热水煮沸,盖上盖子转中小火焖煮10min;


4.加入土豆、金针菇,继续中小火焖煮4-5min;


6.待汤汁稍粘稠后加入适量盐、鸡精调味,加入青椒继续煮至断生;


7.收汁,出锅。

null

不管是黄焖鸡还是黄焖鸭鸭,抑或者牛肉羊肉排骨猪蹄啥的,对我而言,最好吃的就是它的汁儿。说真的,不要这些配菜,黄焖的汤汁配饭,我可以吃两碗呢。


【Tips】

鸡肉和鸭肉最好都选择腿肉,这是为了口感更嫩滑。

香菇其实我不太喜欢它的味道,但是黄焖系列少了香菇和香菇水就会少了一点它特有的风味,所以就少加了一点,都看自己喜欢。

另外收汁收到哪种程度看自己,我想要拌米饭吃,所以汤汁多留了些。

锅的话据说最好用砂锅,因为可以很好的保留食材的原香味,但是我的砂锅太小啦,所以我用的是铸铁锅,反正也是宣传的是能保持食材原汁原味,我是蛮喜欢用这个做饭的,但是家里长辈不喜欢,因为老重了。都没有的普通炒锅、电饭煲都🉑️,也没那么讲究。

我是喜欢吃辣,所以加了小米辣,不喜欢可以不加或者少加,都是可以按照自己口味调整的。


今日开销

鸭边腿1个:5.59元;

大土豆1个:2.9元;

青椒3颗:1元;

金针菇1份:1.9元;

其余调料及米饭:3元左右;

合计:14.39元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