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edy要欧气满满哒

DEEDYの懒人美食笔记番外篇

疫情的关系

不止各个小区封闭管理

外面的商店也基本处于无限期停业状态

豆浆油条包子馒头重庆小面

即使在逐渐复工的当下

想吃也没地方买

这个时候

真的就只有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了

那么

今天我们就插播一条番外篇

来做一下大家都爱的——【香酥油条】

null

你喜欢豆浆油条吗?两者的混搭,有油炸的香气,有豆浆的甜腻,彼此交融,不分你我。小时候觉得,这两种的混搭,是对彼此的抹杀,是用一种味道,去抵消另一种味道;可如今,却发觉这样的混搭,更像是锦上添花,用一种味道,去调和另一种,从而有着更美妙的第三种。

null

1.准备高筋面粉200g、鸡蛋1个约40g、盐4g、双效泡打粉5g、90-110g水搅拌至没有干面粉,再加入20g食用油揉成光滑稍软的面团(如果有面包机或者厨师机的就把材料全部放进去就👌,没有的话就只能双手大力出奇迹了);


2.将混合均匀的面团表面涂抹一层食用油,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室低温发酵一夜(急着吃常温发酵2h也👌);


3.取出醒发好的面团(不要揉),将其擀成长方形约5mm厚的面片;


4.将面片切成细长条的后从中间切开对折,再用沾水的刮板/筷子从中间压下去使两条小面片黏合;


5.宽油(我舍不得吨吨吨吨的放宽油,就把锅稍微倾斜了点,也可以找个小奶锅哦)烧至160度以上,下入面胚,定型后用筷子不停翻滚,使其均匀受热、膨胀,炸至金黄即可捞出。

null看看油条的横截面

     记得小的时候,对于油条蘸豆浆的吃法,极为排斥。那会儿,总觉得美好的事物和味道,就该是纯粹的。香脆的口感,浓烈的油香,如此纯粹的味道,若是蘸上了豆浆,岂非不伦不类?小孩子的世界,大多是如此。非黑即白,对人,对食物,都是如此。直至后来,领略的风景多了,便觉出油条搭豆浆,也挺不错。

     这和如今的生活,也有点类似,就像很多人和事,光看表面,总觉得难以窥其全貌;而深入其中,才发觉真实的面目,与看起来的样子,完全不同。这段时间网上的消息甚嚣尘上,各种言论纷杂繁复,看得真真是有些累了。这个世界哪有那么明确的非黑即白,我们能做的就是做好自己,保持清醒理智,保持爱憎悲喜,不要被一种情绪主导而蒙蔽双眼。


【TIPS】

     我用的是无铝双效泡打粉,其作用机理是在接触水份过程中,酸性及碱性粉末同时溶于水中而起反应会开始释出二氧化碳CO2(第一次),同时在烘焙加热的过程中,会释放出更多的气体(第二次),这样二次产气的过程会使产品达到膨胀及松软的效果,同时保证产品所要的外观。

     我之前还做了几次,有用泡打粉的也有用酵母的,有冷藏低温发酵的也有常温发酵的,现在这个配方是我做出来觉得成功率100%且最像外面卖的油条,酵母款的就是甜甜圈口感。

     加水的量可能有差别,是因为不同产地不同批次的面粉吸水性可能有差异,可以先加最少量的水搅匀后看整体效果,不够再慢慢添加,水稍微加多点点也无妨,因为本身做油条的面会稍软,而且加了食用油也不怕面团粘手。

     加热之后因为泡打粉的缘故会二次膨发,所以下锅之后一定要勤翻面才能受热均匀,炸出的油条才不会只有一边鼓。

     我是加了鸡蛋,炸出来表皮口感更酥,颜色也更金黄,不喜欢鸡蛋可以加黄油或者猪油,都是起酥的。

评论(1)

热度(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