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edy要欧气满满哒

DEEDYの懒人美食笔记之100软妹币吃1周

窗外的麻雀

在电线杆上多嘴 

你说这一句

很有夏天的感觉 

手中的铅笔

在纸上来来回回 

我用几行字形容你是我的谁

秋刀鱼的滋味

猫跟你都想了解 

初恋的香味就这样被我们寻回

………

咳咳

扯远了扯远了

说起来我们小区已经封闭管理了

不能出门

只能超市下单外配

昨天无意间发现了有卖秋刀鱼

还意外的便宜

就下单了两条来做做

那么

今天的菜单就是——

【蒲烧秋刀鱼】和【香煎秋刀鱼】

null

这两道鱼料理家庭化做法都不需要繁复的步骤和专业的工具,味道却不输外面日料店水准,口感外皮略带香酥,鱼肉入口细腻。因为是冻品,没有热心摊主帮忙处理,所以除了自己事先处理这一步比较麻烦外,其他方面都没啥槽点。


null

【蒲烧秋刀鱼】

1.秋刀鱼切去头尾,沿下腹部剖开,剜除内脏,剔除大骨(有种以前解剖的感觉);

2.将处理好的秋刀鱼洗净,厨房纸吸干多余水分,两面均匀抹上料酒腌制10min去腥;

3.腌制的同时准备蒲烧汁——酱油2勺、味琳1勺(没有可以替换成料酒1勺、糖1勺),水8勺——和匀后烧开至酱汁稍粘稠;

4.锅烧热油,在腌好的秋刀鱼鱼皮一面薄薄的涂上一层面粉,下入秋刀鱼煎至两面金黄;

5.小火继续加热,一边煎的同时一边用刷子逐层刷上酱汁,待酱汁完全包裹住秋刀鱼,外表色泽金黄油亮之后就大功告成。

null

怕煎糊,觉得不好掌握火候也没关系,可以在煎至两面金黄这一步完成之后直接倒入酱汁继续煮,然后时不时两面翻翻,煮至收汁即可。

当然,无论哪种做法,为了好看,不要忘记

在装盘后撒一丢丢白芝麻上去哦。

null

【香煎秋刀鱼】

1.秋刀鱼剪去鱼鳃,沿下腹切开剜除内脏,流动清水洗净;

2.厨房纸吸干多余水分,两面斜切几刀后撒上少许盐、料酒抹匀腌制10min;

3.起锅烧油,油热后下入秋刀鱼,煎至一面金黄后翻面,均匀的撒上胡椒粉孜然粉辣椒粉(我用的是复合的烧烤调料),再煎1-2min,再次翻面,继续撒上上述调料,待鱼熟透后出锅;

5.当然依旧不要忘记做作的摆盘。

null

今日开销

秋刀鱼2条:5元;

其余调料及米饭:2元左右;

合计:7元;


秋刀鱼我也没想到这么便宜,毕竟平时在日料店里点一份最便宜都要二三十了,之所以买两条的原因也是我怕这价格会很小一条,结果拿到手之后才发现和外面吃的差不多啊。


秋刀鱼的滋味,猫和我都了解了,你要不要去了解试试呢?不喜欢秋刀鱼也没关系,鳗鱼、巴沙鱼等等等等随你替换。毕竟好吃的是蒲烧汁,配白米饭也好吃哦。


哦,再补充一句,蒲烧秋刀鱼煎之前在鱼皮面抹了一层薄薄的面粉,原因是为了口感更加香酥。


还有,如果有长盘的话摆出来更好看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