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edy要欧气满满哒

DEEDYの懒人美食笔记之日式温泉蛋牛丼


食其家和吉野家在重庆开店后

分别去吃了几次

最喜欢点的还是日式牛丼

味道咸香清爽

搭配上牛丼的灵魂——温泉蛋

让本就好吃的米饭味道进一步升华

那今天就来做一做

传说中的日式温泉蛋牛丼吧

null

1.准备250g牛肉、半个大洋葱、无菌蛋1颗、葱姜适量;


2.鸡蛋冷水下锅,大火煮6min30s后捞出至冷水中放凉,备用;


3.牛肉切薄片后加入一勺料酒、一勺嫩肉粉抓匀腌制5min,洋葱切丝、葱切葱花、姜切末备用;


4.热锅冷油,油温约3成时下入牛肉片划散至变色,盛出备用;


5.锅留底油,加入洋葱炒至稍软,加1勺酱油、1勺味琳、1勺蒸鱼豉油、1/4勺砂糖、半碗清水、少许姜末,大火烧开;


6.待煮至汤汁冒泡后加入3中的牛肉片,转小火加盖焖煮3min左右;


7.大火收汁,将洋葱牛肉鸡蛋依次放在蒸熟的米饭上,再做作的撒上葱花即可。



牛肉不管用牛五花、牛里脊还是超市买的火锅肥牛都可,看自己方便。


加嫩肉粉和3成油划锅都是为了锁住牛肉原汁儿,让其口感更嫩,当然火锅肥牛可以直接省略这一步。


温泉蛋我从下锅到捞出是8min,呈蛋清基本凝固蛋黄半凝固状态,要蛋清半凝固、蛋黄表层凝固那种状态6min左右就👌,蛋最好是无菌鸡蛋,大点的超市或者某宝都能买到。


这一道料理不管调料还是做法都简单粗暴,手残党也能完美copy,但要注意的是这款偏关西风味,所以更偏甜口一些,介意的就算了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