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edy要欧气满满哒

DEEDYの懒人美食笔记之【私房酸菜鸡】

我们这边有家贼好吃的酸菜鸡馆子

因为我妹喜欢的缘故

家里聚餐时不时就会去那里吃上一次

但今年因为情况特殊

我家常规的酸菜鸡聚餐取消了

适逢昨夜来了场雨降了个温

对我这种怕冷星人太不友好了

这时候来碗热乎乎的饭菜简直不要太爽

那么

今天就试着做一下酸菜鸡🐔吧

null

说实话,酸菜鸡我真没做过,但俗话说得好,没见过猪跑也吃过猪肉吧。作为吃过不同家很多次酸菜鸡的人来说,自己靠着感觉复制一道酸菜鸡出来也不是不可能😄,而且我现在能分享出来,那就说明成果还是很理想的。

null

1.准备鸡肉1/4只,酸菜1包,小米辣、干海椒、姜蒜、花椒粒适量,洗净切块的鸡肉加入胡椒粉、料酒、干粉抓匀腌制,酸菜洗净切丝,小米辣、干辣椒切段,姜蒜切片备用;


2.锅烧热油(油稍微多一点),加入切好的酸菜丝翻炒1min左右,炒出香味后备用;


3.另起一锅,油热后加入小米辣、干海椒、姜蒜、花椒爆香;


4.加入处理好的鸡块大火煸炒至变色(可以多炒一会儿,煸出鸡油哦),然后加入1勺白酒去腥增香,继续翻炒20s;


5.加入适量热水至稍稍淹没鸡块,大火煮开后盖上盖子转小火慢炖10~15min;


6.加入2中的酸菜拌匀,继续小火炖煮至汤汁收至原来的2/3,然后根据个人口味加入鸡精、盐调味,关火,表面撒上几粒花椒,再淋上滚烫的花椒油即可。

null

其实外面餐馆的酸菜鸡我最爱的还是芋儿,软乎乎的口感加上酸辣鲜香的味道,绝对是酸菜鸡里面的王者,每次家里点酸菜鸡都会提前多加几份芋儿进去,奈何今天看了几家超市外送都没找到芋儿,有点遗憾。


我很喜欢藤椒油和花椒油的味道,所以最后浇热花椒油完全是个人做法,为了增香,不喜欢的可以省略这个步骤。


放小米辣的原因一是我昨天买了比较多,二是重口味想增加辣味,但我觉得如果有条件其实放泡姜泡海椒更好,可以增加酸辣味道。


鸡肉的量根据自家人口调节,我家其实大家炖汤时都不爱吃鸡肉,所以就只用了1/4,而酸菜的量其实有点多,但是我怕只用一半剩下的会坏就把一整包酸菜都加进去了,所以最后调味没有加盐哦。


这种我胡乱琢磨的做法肯定不能说正宗,所以加了私房两字,不过成品味道还是不赖,有机会你们一定要试试哦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更多信息可以去我公粽👑号看看👀哦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