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edy要欧气满满哒

DEEDYの懒人美食笔记之【秘制粉蒸肉】

昨晚看密子君的吃播视频

是密麻麻做的粉蒸肉

当下就十分想念

自己最爱的

西木兔家的粉蒸肥肠

心痒痒了一晚

今早果断电话联系想叫个外卖粉蒸

奈何人家还未营业

联系家里长辈也嫌麻烦不给做

可是自己也确实没有清理肥肠的技能

只得退而求其次

先做个秘制粉蒸肉解解馋吧😋

null

粉蒸肉,用我们川渝方言来说就是za肉,作为一道非常家常的硬菜,看起来有点复杂,其实制作过程并不是很难,很多人都说好吃的粉蒸肉要看米粉,觉得用自制的米粉码味最好,但我懒,就选择直接购买成品米粉了,其次上锅蒸的时间也要掌握好,蒸得够透才能软糯喷香,油脂、米粉和垫菜交相辉映,保证让人食指大动。

null

1.准备1斤半猪肉、1斤半红薯🍠、1袋蒸肉米粉、葱姜蒜小米辣适量,将猪肉洗净切片,加入适量料酒、酱油、姜蒜小米辣末后拌匀腌制10min备用,小葱切葱花,红薯切滚刀块备用;


2.将蒸肉米粉倒入腌好的肉片内拌匀(一包蒸肉米粉是200g,拌这1斤半的肉会余1/4左右挂不上肉,可酌情增加肉量或减少米粉用量);


3.蒸格铺上纱布,放入红薯块铺底,再将处理好的肉片铺在红薯上,大火煮至蒸锅上汽后盖上锅盖,转中小火继续蒸30min;


4.出锅装盘,撒上葱花装饰即可。

null

能粉蒸的肉类除了猪肉,牛肉羊肉兔肉肥肠亦可,码菜除了红薯,紫薯芋头土豆南瓜也是不错的选择,主要是看自己喜欢,我这里用猪肉和红薯只是因为家里冰箱正好有。


我的za肉(粉蒸肉)其实比较干,主要是我用的精瘦肉,蒸制过程基本没有油脂产生,我妈妈说这种可以加点炒出红油的豆瓣,成品更软糯油香。


其实这道菜看起来虽然是硬菜,但做下来意外简单,同时少油又是蒸菜,还自带粗粮主食,简直是懒人福音。

评论